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腹膜疾病 > 腹膜炎 > 更多...
编号:10706312
拔T管致胆汁性腹膜炎5例分析及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3期
T管,T管;胆汁性腹膜炎,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总结分析拔除“T”管后并发胆汁性腹膜炎的原因及治疗体会。 方法 对我院5例因拔除“T”管后致胆汁性腹膜炎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 结果 5例均行以穿刺引流为主保守治疗后,痊愈出院。 结论 术中处理好胆总管缝合技术及“T”管放置要领,术后延长拔管时间是预防“T”管拔除后胆汁性腹膜炎的关键,多数病人可采用保守治疗。

    【关键词】 T管;胆汁性腹膜炎

    “T”管拔除后致胆汁性腹膜炎是一种严重的术后并发症,在临床工作中时有发生,发病率为0.66%~0.9%。我院自2000~2004年有5例因拔除“T”管后致胆汁性腹膜炎,均采用保守治疗痊愈,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均为女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