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06882
计算机化电热成像对糖尿病性神经血管病变的早期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7期
糖尿病,糖尿病;神经血管病变;计算机化电热成像,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采用计算机化电热成像对糖尿病性神经血管病变的早期诊断价值。 方法 对54例糖尿病患者及20例正常人进行了额部、手及足部的计算机化电热成像(CET)检查。 结果 正常对照组额部、手及足部的左右温差分别为0.18±0.18℃、0.43±0.35℃及0.51±0.48℃,而糖尿病组各部位左右温差较正常组明显增大,差异有显著性(P<0.0005),说明存在着糖尿病性神经血管病变。病变部位呈现冷区,病变越重,温差越大。 结论 CET检查具有简便、直观、无创、迅速作出诊断等优点,对糖尿病性神经血管病变尤其是无症状者具有早期诊断价值。

    【关键词】 糖尿病;神经血管病变;计算机化电热成像

    本文对糖尿病患者及正常人共74例进行了额部、手及足部的计算机化电热成像(CET)检查,对其测定结果及临床意义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1 对象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正常对照组: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