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706982
拉萨地区婴幼儿高原性心脏病临床与电解质变化特点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5年第6期
拉萨,拉萨,婴幼儿,高原性心脏病,电解质,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了解拉萨地区高原性心脏病(简称高心病)临床特征,探讨高心患儿血清电解质变化对高心病的价值。 方法 将资料完整的60例汉族婴幼儿高心进行分折,并与20例健康婴幼儿对照。 结果 高心组男女差异无显著性(P>0.05),高心组与对照组比较,高心组明显增高(P<0.05),电解质含量与高心程度正呈相关。 结论 电解质变化特征对于指导高心病的诊断、治疗有一定的临床意义。

    关键词 拉萨 婴幼儿 高原性心脏病 电解质

    为了解拉萨地区婴幼儿高原性心脏病临床特征,探讨血清电解质变化对高心的价值,将资料完整的60例汉族婴幼儿高心进行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儿为1999年8月~2001年12月我院住院治疗的共380例患儿。其中80例为婴幼儿高心患儿,占住院总人数的21.05%,对其中资料完整的60例进行分析,其诊断符合《临床儿科诊疗关键》的诊断标准[1] 。男30例,女30例;2~12个月53例,2岁5例,3岁2例,父母均为移居者,患儿在藏怀,藏生。对照组20例均为恢复期腹泻病(轻度)患儿。其经皮血氧饱和度均值为94.5%。

    1.2 临床表现 烦躁不安60例,夜啼不眠5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