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3期
编号:10706583
高龄胆道疾病患者126例手术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3期
1临床资料,2讨论
     老年性胆道病患病率逐渐增高,70岁以上高龄患者机体储备能力明显减弱,免疫机能下降,全身器官呈退行性改变,应激能力差,合并疾病较多。因此高龄患者手术危险性大,并发症多,病死率高。正确充分的术前准备和术后处理是减少并发症、降低病死率的关键。现将我院收治126例高龄胆道疾病患者资料总结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1993~2002年我院共收治老年胆道疾病患者126例,其中男46例,女80例,年龄65~86岁。

    1.2 临床诊断 急性胆囊炎、急性化脓性梗阻性胆管炎急诊手术24例,胆管结石、胆囊结石择期手术102例。其中胆囊穿孔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