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4期
编号:10706723
氯地霜的制备及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4期
氯地霜,氯地霜,制备,质量控制,临床应用,1处方与制备,2质量控制,3临床应用,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制备氯地霜并观察其疗效。 方法 介绍该剂制处方、质量控制,并观察临床应用效果。 结果 观察应用本制剂的100例患者,总有效率为92%,临床使用效果满意。 结论 制备工艺可行、质量稳定,对急性湿疹、毛囊炎及过敏性皮炎有满意的疗效,未见不良反应。

    关键词 氯地霜 制备 质量控制 临床应用

    氯地霜为本院协定处方,是由皮肤科名老医师根据几十年的临床实践,结合现代药物理论,不断完善而来,其疗效十分可靠,是皮肤病患者的福音。

     1 处方与制备

    1.1 处方 氯霉素20g,醋酸地塞米松0.25g,氮酮20ml,O/W乳膏基质加至1000g。

    1.2 制法 取氯霉素、地塞米松细粉加入氯酮中,研成糊状,按等量递加法逐步加入乳膏基质至全量,研匀即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