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06833
肢震宁合美多芭治疗帕金森病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7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帕金森病(PD)是一种慢性进展性神经系统性疾病。其发病机制目前仍未明了。近年虽开展了大量细胞基因移植治疗的动物实验,并取得了令人鼓舞的阶段性成果,但广泛应用于人体细胞基因移植治疗尚需时日。当前内科药物治疗仍然以经典的左旋多巴、多巴胺受体激动剂等为主,但由于目前任何药物都不能从根本上消除黑质-纹状体区的多巴胺能系的变性,因而也就不能从根本上阻止本病的慢性进展,其结果是药物用量越来越大,疗效越来越差,不良反应越来越多。中医治疗颤证具有悠久历史及丰富的临床经验,而且副作用小。中西药物合用有望提高疗效,减轻西药副作用发生。为此,我们在2002年1月~2004年3月,以中药肢震宁合美多芭用以治疗帕金森病40例,并与单用美多芭组20例相对比,取得一定疗效,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60例患者均为自愿在我院长期接受门诊治疗,经随机分配分为治疗组40例,对照组20例。两组患者的年龄、病程等一般资料见表1。

    表1 两组患者一般资料比较 (略)

    注:t检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