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06843
胃扭转X线检查的意义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7期
胃正常位置,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胃正常位置的固定机制障碍或胃邻近器官病变使胃移动,导致胃本身沿不同轴向发生部分或全部的异常旋转,称为胃扭转 [1] 。胃扭转发病率不高,慢性胃扭转症状不典型,也不易及时发现,常延误治疗。本文回顾性分析12例胃扭转患者的数字胃肠片,以提高对本病的认识。

     1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2例患者,男8例,女4例,年龄25~73岁,平均49岁,其中8例行胃镜检查。临床表现为不同程度的无规律性的上腹闷胀痛、恶心、反酸、嗳气、呕吐,进餐后症状尤为明显。

    1.2 仪器及方法 12例均采用美国GE-PⅡ数字胃肠机检查,矩阵1024×1024,配备影像处理医生工作站及激光打印机。其中8例采用宾得2940型胃镜检查。

    2 结果

    2.1 数字胃肠检查 器官轴扭转11例,其中2例完全扭转,9例不全扭转,网膜轴胃扭转1例。9例伴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

    2.2 胃镜检查 2例胃完全扭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