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706933
启东市6岁以下儿童营养状况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5年第6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营养是影响儿童身体发育的重要因素,营养不良或营养过剩都会对儿童的健康造成不良后果。6岁以下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的旺盛阶段,对营养的需求相对较高。营养不平衡不仅影响儿童的体格发育,影响儿童的大脑和智力的发育,同时也是当今儿童患病及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1] ,关系到儿童的健康状况及生存质量。为了解启东市该年龄段儿童的营养状况,笔者利用全市的“六一”儿科检查有关资料进行营养状况评定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按分层整群随机抽样的方法,抽取了启东市汇龙镇和北新镇的相关资料,分别代表启东市城区和农村。两镇共调查6岁以下儿童4229名,其中汇龙镇2473名,北新镇1756名。

    1.2 方法 儿童营养的评定采用WHO0~6岁儿童身高、体重参考值及其评定标准 [2] 进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