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06054
男性不育患者77例精浆果糖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7期
精浆果糖,精浆果糖;精子活动力(a+b)%,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通过分析男性不育患者精浆果糖含量与精子活动力的关系来探讨其不育原因。 方法 精液常规分析用彩色精子质量检测系统WLJT—90000,果糖测定用间苯二酚法。 结果 精浆果糖含量与精子活动力有显著的相关性(r=0.4586)。 结论 精浆果糖含量的高低能直接影响精子的活动力,是其动力好坏的一个重要因素。

    【关键词】 精浆果糖;精子活动力(a+b)%

    近年来,男性不育患者有增加的趋势。男性不育的主要因素,除精子密度下降外 [1] ,还与精子活动力低有关。而精子活动力受精囊分泌的精浆果糖水平的影响。本文探讨77例男性不育患者精子的精子活动力(a+b)%与精浆果糖水平的关系,现报告如下。

    1 材料和方法

    1.1 研究对象 精液标本均为省内各地区来贵医附院男性不育门诊就诊者提供,年龄22~45岁,平均39.74岁,不育年限3~15年,平均3.75年。

    1.2 仪器和试剂

    1.2.1 仪器 伟力彩色精子质量检测系统WLJT—90000:北京伟力技贸公司生产。722光栅分光光度计:上海生产。8-2离心机:上海手术器械厂生产。

    1.2.2 试剂 果糖标准液:上海政翔化学试剂研究所生产(分析纯)50.00mg/L。间苯二酚:湖南南方化工厂试剂公司生产(分析纯)1.0g/L。ZnSO 4 :天津市化学试剂三厂生产(分析纯)0.17mol/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