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3期
编号:10706594
IgA肾病91例临床与病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3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IgA肾病(IgAN)为免疫病理诊断,是一组不伴有系统性疾病,具有共同免疫病理特征(IgA或IgA为主的免疫球蛋白伴C3呈颗粒状沉积于肾小球系膜区)的临床病理综合征 [1] 。我科1988~2004年确诊IgAN共91例,现将其临床和病理特点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1988年6月~2004年12月我科586例经皮肾活检患者中的91例住院病例,占同期肾活检病例的15.5%,男61例,女30例,男∶女2.03∶1,年龄13~44岁,平均29岁。

    1.2 方法

    光镜检查:行HE、PAS、Masson、PASM染色。免疫荧光直接法:兔抗人IgG,IgA,IgM,C3,C1q,FRA。肾脏病变采用WHO1982年IgA肾病肾小球损害分级标准分为5级,肾小管间质病变分为4级 [2] 。临床表现分为4组:单纯血尿、血尿和蛋白尿、肾炎综合征和肾病综合征。免疫荧光检查根据IgA、IgG和(或)IgM、C3沉积分为单纯IgA、IgA+IgG(IgAG)、IgA+IgM(IgAM)、IgA+IgG+IgM(IgAGM)、IgA+IgM+C3(IgAMC3)和IgA+IgG+IgM+C3(IgAGMC3)6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