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4期
编号:10706754
应用米索前列醇在预防剖宫产术后出血中的作用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4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预防剖宫产术后出血是减少产后出血发生率的重要内容之一,而宫缩乏力性出血是产后出血的主要原因。为寻找一种安全、有效、简单的方法,我们在剖宫产术后30min内将米索前列醇200μg经直肠给药,通过增强子宫收缩预防剖宫产后出血,经临床观察,效果显著,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3年7月~2004年7月间,在我院产科住院行剖宫产术,有可能发生产后出血病理因素的产妇共60例。60例按随机抽样分为米索前列醇组30例和对照组30例。两组产妇的年龄、胎产次、新生儿体重及妊娠合并症等条件基本一致。两组剖宫产指征见表1。

    1.2 药物 米索前列醇,北京紫竹药业有限公司产品。

    1.3 方法 麻醉均采用连续硬膜外麻醉,剖宫产操作按常规方法进行。米索前列醇组:术后30min内,经直肠置入米索前列醇200μg,深度5~6cm。对照组:不作特殊处理。

    1.4 血液收集及计量方法 术中吸尽羊水后,用吸引器收集术中出血量并测定,纱布浸透不滴血计为每条纱条20m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