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06875
十二指肠破裂10例诊治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7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十二指肠破裂临床较少见。由于解剖位置的特殊性,术前诊断很困难,而且术中处理也很困难,我院自2001年1月~2004年11月收治十二指肠破裂10例,取得了较满意的效果。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男9例,女1例,年龄19~56岁,平均28岁。损伤原因:车祸7例,坠落伤1例,刀刺伤2例。伤后就诊时间平均为3h,十二指肠球部损伤1例,降部6例,单纯十二指肠损伤3例。合并肝、脾、胰腺破裂及其它脏器损伤7例。10例均有上腹部剧烈疼痛,泛发性腹膜炎体征,其中有3例术前出现休克。腹穿4例,抽出不凝血。彩超检查7例提示腹腔液体。CT检查2例显示腹膜后及右肾间隙有气泡。

    1.2 手术方式 处理腹腔活跃出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