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06126
手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28例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CT影像,1临床资料,2讨论
     由于CT影像的普及,医师认证水平的提高,近年对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采用手术治疗日趋增多。随之出现较多的术后并发症,严格掌握手术适应证,术前准备充分,手术认真操作,术后认真护理能有效地提高治愈率,减少并发症的发生。1994~2001年我院共手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28例,笔者结合临床资料,予以探讨。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28例,男19例,女9例;年龄29~56岁,平均43岁;病程最短1年,最长22年,平均3.5年;开窗式1例,半椎板切除式10例,全椎板切除式17例。硬脊膜损伤2例。

    1.2 手术方法 侧卧位,术前根据体表骨性标志,术中按骶椎呈斜坡形,无椎间隙及黄韧带定位,术式以全椎板及半椎板切除为主(均保留上下关节突)顺神经根方向咬除侧隐窝后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