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4期
编号:10706786
肠内营养支持的临床护理问题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4期
1临床资料,2护理措施,参考文献
     研究显示,肠内营养可改善肠黏膜屏障功能,提供谷氨酰胺等肠黏膜组织所需要的特需营养,促进肠黏膜功能恢复,供给肠内营养 [1] 。近年来,肠内营养有了迅速的发展,已广泛应用于临床。我院自开展肠内营养以来,为肠瘘、肿瘤、危重症、大手术前后围手术期患者提供营养支持,在治疗中取得了显著的临床效果。

     1 临床资料

    2000年2月~2005年1月在我院治疗行肠内营养患者65例,其中肿瘤11例,危重衰竭8例,肠瘘6例,颅脑手术24例,胃肠手术12例,重症胰腺炎4例。年龄18~76岁,其中60岁以上共21例,占32.3%。

     2 护理措施

    2.1 肠内营养液的合理配制 主要使用各种食用汤汁、匀浆液及百普素、能全力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