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706487
让患者参与医院管理在医德医风建设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5年第6期
医德建设,1做法,2体会
     我院自2002年开始全面实行住院病人意见征求制,让患者及家属参与医院管理,有力地促进了医院服务水平的提高,切实地加强了我院的医德医风建设,现总结报告如下。

     1 做法

    1.1 出院随访制 在住院处设立出院病人随访台,安排专人对每一位出院病人或家属进行即时意见征询。内容分:

    (1)责任医生的服务;(2)责任护士的服务;(3)科室服务;(4)病房卫生工作;(5)履行告知情况;(6)健康教育;(7)营养食堂饭菜质量;(8)输液兑液空瓶确认;(9)医护人员吃请;(10)收受红包;(11)您最满意的医生和护士;(12)意见或建议等12项。随访结果的使用:(1)通过最满意医生或护士随访内容,根据票数每年评出十佳医生和十佳护士并予以表彰,尽管各专科病人数不尽相同,但从统计结果看十佳医生、十佳护士呈分散分布;(2)根据随访结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