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706537
加强医患沟通 融洽医患关系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5年第6期
加强医患沟通融洽医患关系,1加强医患沟通交流、尊重病人主体地位,2树立高尚的职业道德、维护病人人格尊严,3积极主动沟通交流、争取病人的理解和支持,4尊重病人的权利、共同维护双方的利益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医患关系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医患矛盾不断增加,经探索医患关系紧张的根本原因,从诸多原因中分析,既有客观因素、又有医患双方的主观因素,其中最主要的是医患双方的心理因素,人的心理是支配行动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不从根本上解除医患双方的心理因素,医患关系很难融洽。

    近几年来,大义卫生院在严格执行依法执业、诚信服务的基础上,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注重医患沟通。着重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1 加强医患沟通交流、尊重病人主体地位

    医患关系从法律上讲是平等关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