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4期
编号:10706807
血浆TpP水平在肾病综合征的诊断与治疗中的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4期
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血栓形成是许多疾病的病理基础,血栓前体蛋白(thrombus precursor protein,TpP)是高分子量可溶性纤维蛋白多聚体,是不溶性纤维蛋白的直接前体,当聚合反应不断进行时,可溶性纤维蛋白多聚体转化为不溶性纤维蛋白而成为血栓的一部分,即TpP是血栓的直接前体,其升高是活动性血栓形成的重要标志之一。本文通过检测肾病综合征患者血浆TpP及血尿蛋白水平,旨在探讨肾病综合征诊断与疗效监测的实验室敏感检测指标。

     1 材料与方法

    1.1 标本来源

    1.1.1 肾病综合征(NS)组 66例均为2002~2005年在我院肾内科住院患者。年龄14~77岁。均符合1985年全国肾脏病学会诊断标准。所有患者均在抗凝治疗前后分别留取血、尿标本。

    1.1.2 正常对照组(正常组) 正常对照组5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