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外科 > 颅脑损伤
编号:10706628
额叶内侧面损伤的临床救治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3期
额叶内侧面,额叶内侧面,颅脑损伤,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额叶内侧面损伤患者的诊断、治疗、预后。 方法 回顾性分析1999年1月~2004年5月收治的19例额叶内侧面损伤病例。 结果 19例损伤患者中保守治疗12例,手术7例。其中出院时GCS评分,良好11例,中残2例,重残1例,死亡5例。 结论 额叶内侧面损伤患者早期一般意识障碍轻,但发展迅速,死亡率高(本组26.3%)。

    【关键词】 额叶内侧面 颅脑损伤

    额叶内侧面损伤患者临床并不多见,但由于该部位损伤后有其特殊的病程发展、转归,现对我科1999年1月~2004年5月共收治的19例患者进行总结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男12例,女7例,年龄25~60岁,平均42岁。车祸伤13例,坠落伤1例,击打伤3例,跌伤2例。伤后至入院时间40min~5h,平均2h30min。

    1.2 临床表现 全部为闭合性颅脑损伤,住院时GCS评分,>10分者10例,8~10分者8例,<8分者1例,表现为头痛头晕17例,恶心呕吐8例,烦躁不安7例,不语2例,双侧瞳孔均等大,四肢肌力5级(1例右侧下肢肌力3级)。

    1.3 辅助检查 全部行CT检查,均有双侧额叶内侧面损伤、出血,均不伴中线移位,但不同程度伴有额叶挫伤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双侧裂池出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