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706938
2001~2003年度托幼机构儿童健康查体情况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5年第6期
儿科,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
     德城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一直担任着全区内托幼机构儿童的健康查体工作。近几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长们对儿童的保健意识愈来愈强。他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不仅有健康的体格,而且还聪明、活泼,并能及早掌握适应社会的能力。因此,有些儿童即使家中有人照看,也要被送进托幼机构去学习知识和锻炼能力。从我院2001~2003年度3年来的儿童查体情况可以看出,儿童的查体人数在逐年增多,查出疾病的结构也在发生变化,而且一些有心理行为问题儿童的出现,也引起了笔者的关注。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常规是在每年的3~8月份对各托幼机构进行健康普查。各托幼机构一般分小班、中班和大班,年龄2~5岁。

    1.2 方法 按约定时间逐一进行检查,并提前发放体检表和化验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