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06109
胶管造口在左侧结肠梗阻一期吻合术中应用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左侧结肠病,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左侧结肠病变尤其是左半结肠癌急性梗阻一期吻合术一直是外科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且是一种极危险的手术 [1] 。虽然近年来使用各种术中清洗肠道的方法,吻合口瘘的发生仍不可避免。我科自2002年4月~2004年12月对10例患者行左侧结肠一期切除吻合的同时,加做盲肠或横结肠胶管造口术,术后减压、灌洗,使一期吻合术更加安全,效果良好,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0例中男6例,女4例,年龄5~76岁,平均56岁。其中8例为结肠癌,1例小儿乙状结肠套叠坏死,1例乙状结肠下段良性狭窄。

    1.2 方法 10例均在急性梗阻无肠道准备的情况下行一期左半结肠、病变肠段切除端端吻合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