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4期
编号:10706759
青光眼小梁切除术后浅前房的治疗及预防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4期
1资料与方法,2处理及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小梁切除术后浅前房是常见的术后并发症 [1] ,可导致虹膜前后粘连而角膜受损、白内障发生、眼压变化而致视力下降。我院2000年7月~2003年8月住院手术的青光眼患者共58例(66眼),其中16眼发生了浅前房。本文仅对其处理及预防方面做些总结和讨论。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治疗青光眼患者58例,男18例,女40例,其中双眼8例;年龄11~83岁,平均64岁;病程3天~4年。闭角型青光眼50眼,其中包括6眼角膜炎继发性青光眼;开角型青光眼16眼。所有患者术前局部和全身使用降 眼压药物治疗,继发性青光眼患者在角膜炎痊愈后手术。术前眼压控制在22mmHg以下。

    1.2 方法 均采用常规小梁切除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