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707050
自体角膜缘干细胞移植治疗翼状胬肉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5年第3期
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到目前为止,翼状胬肉的发病原因不甚清楚,无有效药物,治疗以手术为主。传统手术方法复发率高。近年来,随着对角膜缘干细胞的研究,兴起了用于眼表疾病的治疗,翼状胬肉是其中之一。自体角膜缘干细胞移植治疗翼状胬肉是近几年临床上采用较多的新的手术方式,术后复发率明显降低,得到了多数眼科医生的认可[1,2]。我院于1997年开始采用带结膜瓣的自体角膜缘移植治疗翼状胬肉也收到了良好的治疗效果,现将手术体会总结如下。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本组共144例184眼,年龄32~83岁;男65例77眼,女79例107眼;双眼40例。复发性15例15眼,胬肉组织侵入角膜缘内2~6mm不等。

    1.2手术方法手术均在显微镜下进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