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707190
脑出血并发肺部感染的临床分析和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2期
脑出血,脑出血,肺部感染,护理,1临床资料,2临床分析,3护理,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脑出血并发肺部感染的病因及防护措施。方法 84例患者按不同年龄、既往合并慢性疾病情况及格拉斯哥评分和误咽情况分成不同组进行分析。结果 年龄≥60岁和既往患2种及2种以上慢性疾病的患者发生肺部感染的几率明显增多,格拉斯哥评分≤8分和有误咽、吞咽困难者发生肺部感染的几率增多。结论 严密观察病情变化,加强营养支持,加强呼吸功能锻炼和呼吸道管理,生活护理和病房消毒,有助于控制肺部感染发生率。

    关键词 脑出血 肺部感染 护理

    肺部感染是脑出血患者常见的并发症,不仅给患者增加了不必要的痛苦和经济负担,还延长了住院时间,严重者导致患者死亡。本文对2000~2004年神经内科收治的84例脑出血并发肺部感染患者进行分析、探讨脑出血并发肺部感染的原因和防护措施。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脑出血患者8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