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创伤、变性及变位 > 尿瘘
编号:10707441
全子宫切除术后尿瘘3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6期
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尿瘘是一种极其痛苦的损伤性疾病,为了减少该病的发生,提高医疗手术质量,现将我院诊治的3例全子宫切除术后致输尿管膀胱损伤而引起尿瘘的病例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例1,输尿管阴道瘘患者,47岁,因子宫肌瘤于1994年7月行子宫全切术。术中麻醉效果欠佳,手术视野不清。术后14天出现阴道漏尿,行B超检查发现左肾积水,膀胱镜检左输尿管口未见喷尿,考虑输尿管损伤。立即行输尿管膀胱吻合术,术中见左输尿管下段近膀胱约2cm处被丝线部分缝扎,形成瘘孔,并见清亮尿液流出。术后经保留导尿,冲洗膀胱,预防感染等治疗,住院12天痊愈出院。

    例2,膀胱阴道瘘患者,48岁,因子宫颈癌于1999年5月行单纯全子宫切除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