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707811
“牛眼征”在肝脏多发转移瘤中的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5年第5期
肝肿瘤,肝肿瘤,转移瘤,牛眼征,体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研究“牛眼征”在肝脏多发转移瘤中的诊断价值。 方法 回顾分析60例肝脏多发转移瘤的CT图像,分析转移瘤内部的密度特点。 结果 42例瘤体内出现坏死,呈“牛眼征”。 结论 “牛眼征”在转移瘤的诊断中具有较高的价值。

    关键词 肝肿瘤 转移瘤 牛眼征 体层摄影术 X线计算机

    在CT检查中,肝脏多发占位性病变的诊断主要集中在转移瘤和多发结节性肝癌两者之间,在没有发现原发病灶的前提下,尽快找出两者的鉴别要点是正确诊断的关键。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收集我院临床有明确的原发肿瘤、CT检查肝脏有3个以上病灶的多发转移瘤病例60例。男34例,女26例;年龄15~84岁,平均48岁。

    1.2 方法 均采用PICKER公司PQ5000螺旋CT机扫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