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707891
糖尿病患者的时间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期
1饮食,2口服降糖药,3胰岛素治疗,4检查项目类
     糖尿病的治疗和检查过程中,饮食、服药及治疗、检查都与时间密切相关。临床常出现这样的情况,对糖尿病患者已经交待清楚注意事项,但患者经常遗忘或记错,耽误检查和治疗,有时还会出现一些副作用。作为临床护士,我们有必要对患者进行针对性的时间管理,使患者完善检查,配合治疗,促进患者的康复。

    糖尿病的时间管理分为饮食、口服降糖药、胰岛素治疗及检查项目类四方面。具体如下。

    1 饮食

    糖尿病患者饮食方面应定时定量,总热量可按每日三餐分为1/5、2/5、2/5或1/3、1/3、1/3,不能随时随意加餐,也不能为控制血糖而减少进餐量。

     2 口服降糖药

    口服降糖药根据作用机制不同,分为三大类。这三大类降糖药服用的时间有有所区别。具体如下。

    2.1 胰岛素分泌与释放促进剂

    2.1.1 磺脲类 如优降糖(格列本脲)、达美康(格列齐特)、美吡哒(吡磺环己脲)、甲磺冰脲(克糖利)、糖适平(格列喹酮)、亚莫利(格列美脲)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