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707022
综合疗法治疗儿童弱视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5年第3期
儿童弱视,儿童弱视,综合疗法,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观察综合疗法治疗儿童弱视的临床效果。方法采用综合疗法对弱视患者162例(234眼)进行疗效分析比较。结果基本治愈149眼(63.68%),总有效率92.74%。不同程度、不同类型、不同注视性质、不同接受治疗年龄的弱视患者与疗效关系比较,均差异有极显著性(P<0.005)。结论对弱视儿童采用综合疗法治疗具有明显效果。

    关键词 儿童弱视 综合疗法

    弱视是一种常见而又妨碍儿童视觉发育的严重眼病之一。是儿童视觉发育过程中多种原因导致的视觉细胞有效刺激不足,从而造成矫正视力低于同龄正常儿童[1],占儿童的2.8%[2]。对其早期发现,早期合理治疗非常重要。我院自1998年2月~2004年12月采用综合疗法治疗162例(234眼)各类弱视患儿,取得较好疗效,现将观察结果报告如下。

     1对象与方法

    1.1对象本组病例有门诊就诊患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