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综合症 > 膈疝
编号:10707142
创伤性膈疝的诊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2期
创伤膈疝,创伤膈疝,胸腹联合伤,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提高创伤性膈疝的早期诊断率,探讨治疗创伤性膈疝的最有效方法。 方法 对24例创伤性膈疝病例的诊断治疗经过加以总结。 结果 本组手术前明确诊断22例,手术治疗23例,无一例死亡。 结论 动态特殊体位的X线表现有利于提高手术前诊断,早期手术有利于降低手术死亡率,手术最常用经胸途经,治疗效果好。

    关键词 创伤膈疝 胸腹联合伤

    自1995年3月~2004年6月我们共收治创伤性膈疝24例,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24例患者中,男21例,女3例;年龄16~69岁,平均38.2岁。闭合性挤压伤22例,开放性锐器伤2例,其中闭合伤后二次膈疝1例;左侧膈疝20例,右侧膈疝4例。伤后有进行性呼吸困难、气短、心悸和胸腹痛23例,平卧时阵发性腹痛1例。

    1.2 受伤后就诊时间 <6h16例,6~12h6例,>12h2例,最长达96h。入院后一旦明确诊断立即手术。

    1.3 合并伤情况 伴有脾破裂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