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707342
产后便秘的预防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1期
1产后便秘的病因,2预防及护理措施
     产妇在产褥期由于卧床时间长,肠蠕动减弱等诸多因素导致其常常发生便秘,给产妇带来了很大的痛苦,也影响了乳汁的分泌,为了保证母婴健康,降低产后便秘发生率,必须了解引起产后便秘的病因,并采取相应的预防和治疗护理措施。

    1 产后便秘的病因

    1.1 胃肠功能减低 产后1~2周,胃液中盐酸分泌少,胃肠肌张力及蠕动力减弱,加之卧床时间长,运动减少、使肠蠕动缓慢,肠内容物在肠内停留时间延长,水分被过度吸收而大便干结。

    1.2 腹壁和盆底肌肉松弛 经过妊娠及分娩过程,腹肌及骨盆肌肉松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