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707812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超声显像诊断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5年第5期
超声,超声,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病,卵巢巧克力囊肿,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超声诊断及临床分析,以提高临床诊断准确率。 方法 对1999年3月~2004年6月在我院经超声诊断妇科术后病理证实为子宫内膜异位症334例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 结果 超声显像诊断子宫内膜异位症诊断符合率较高。 结论 超声显像诊断子宫内膜异位症有较高应用价值。

    关键词 超声 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腺肌病 卵巢巧克力囊肿

    子宫腺肌病是妇科临床常见的疾病,是子宫内膜间质和腺体侵及子宫肌层内形成多灶性病变 [1] ,并伴随周围平滑肌增生的一种良性病变,其发病率逐年上升。但临床上漏、误诊率较高,因而日益受到重视。现对334例子宫腺肌病病例的病理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以求提高临床诊断率。

    

    1 临床资料


    凡经我院B超检查后住院手术,最后由病理证实为子宫腺肌病,巧克力囊肿者均属我们回顾分析的病例资料。应用EUB-525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探头频率3.6MHz。

     2 结果

    334例子宫腺肌病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