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707363
浅谈在计算机网络模式下做好护理工作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1期
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网络,护理工作,2计算机网络工作模式下对护理人员的要求,3应用体会
     【摘要】 计算机网络系统在医院临床应用以来,护理工作模式发生了根本变化,护理工作由传统手工模式转到由计算机自动处理,对临床护士的责任心和业务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针对如何在网络模式下做好护理工作,提高护理质量谈谈个人体会。

    关键词 计算机网络 护理工作

    自20世纪40年代第一台计算机问世以来,其发展水平给社会各领域的发展都带来了不可估量的重要影响。尤其是网络技术的出现,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的方式,带来的是革命性的巨变,有人将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的出现与电的发明等同相视,尤过之而无不及。

    进入21世纪后,国内医院信息系统软件在临床应用上有所突破,应用领域开始涉及临床事务处理,主要表现在医疗文书和护理文件的处理。其中护士工作站与医生工作站和住院登记子系统以及病案编目、病案流通一起构成了住院信息管理。

    1 计算机网络技术在护理工作中应用的意义

    1.1 有利于医疗服务观念从“以医疗为中心”向“以病人为中心”的转变 护理人员为病人服务是不容置疑的,但在传统工作模式下,日常事务处理占去了护理人员的大量工作时间,为达到管理要求和防止工作差错,不得不花费大量的精力在医嘱的转抄、校对以及各种护理文书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