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707553
外科病人健康教育的实践与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期
护理,1分工,2做法,3效果,4体会
     随着科学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人们的保健意识逐渐增高,病人健康教育的目的是使其了解有关自己疾病的病理知识和康复保健知识以及出现问题需要及时就医的指导。一年来,我们采用了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了健康教育,对病人的康复起到了有益和有效的作用,现将具体做法和体会报告如下。

     1 分工

    为了能对每个住院病人都实现相应的健康教育,我们在病区11名护士中挑选1名护师主管护士,其余10名护士每2人为一组分管9张床位,负责所管病人的健康教育,主管护士负责检查、督促及进行必要的补充。

     2 做法

    我们认为对住院病人分阶段性进行健康教育有利于病人的理解与接受,便于各项措施的落实,效果较好。具体做法是将住院病人分3个阶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