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707933
老年人急性心肌梗死少见首发症状19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期
1临床资料,2讨论
     老年人急性心肌梗死的临床首发症状表现复杂多变,极易造成误诊、漏诊。为提高医生(尤其是基层医生)对老年人急性心肌梗死的认识,本文对我院1998年以来收治的以少见表现为首发症状的老年人急性心肌梗死19例病人进行临床分析。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人19例,男12例,女7例,年龄60~75岁,平均68岁。

    1.2 发病诱因 14例发病前无明显诱因,3例因劳累而发病,2例因生气而发病。

    1.3 病史 10例既往身体健康,5例有高血压病史,1例有糖尿病史,1例有冠心病史,1例有慢性支气管炎病史,1例有肩周炎病史。

    1.4 首发临床表现 4例腹痛、恶心呕吐(3例伴有腹泻),4例肩背痛,2例牙痛,2例咽痛,2例发热,1例饥饿,1例咳嗽、气喘,1例心悸、气促,1例头痛、右侧肢体无力,1例面部酸胀。

    1.5 诊治情况 2例牙痛就诊五官科诊断为牙周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