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707064
结膜瓣转位术在双侧翼状胬肉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5年第3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翼状胬肉多见于室外劳动者,特别是渔民和农民发病率很高,故在基层是较为常见病,且单侧者较多见,双侧者较少见[1],治疗上双侧手术方式较为困难。笔者对近5年来结膜瓣转位术在双侧翼状胬肉的应用回顾分析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20例患者,男18例,女2例;年龄最小35岁,最大70岁;职业均为农民;右眼5只,左眼17只;双眼2例,单眼18例;视力均在0.5以上,胬肉均为活动期,胬肉侵及角膜鼻侧3~5mm,颞侧2~3mm,鼻侧均大于颞侧。

    1.2方法术前3天常规滴抗生素眼水,结膜囊、泪道冲洗,凡有泪囊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