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707114
胆系结石的CT表现和诊断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2期
结石,结石,密度,胆管,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胆系结石的CT表现和诊断。 方法 对40例胆系结石的CT征象进行分析。 结果 CT诊断胆系结石的准确率几乎达100%;其中肝内胆管结石以左侧居多,肝外胆管结石以胆囊和胆总管末端居多。 结论 CT是诊断胆系结石的有效手段,并能准确显示其合并症。

    关键词 结石 密度 胆管

    胆系结石是常见病,临床通常首先行超声检查 [1] 。本文对近年来40例经CT检查并经手术、体外碎石或中药排石等证实的胆系结石进行回顾性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40例中,男25例,女15例;年龄22~85岁;平均60.5岁,其中60岁以上者23例,50岁以下者仅7例。右上腹痛26例,黄疸8例,伴发热者8例,有4例是查体中发现,无明显症状。

    1.2 仪器和方法 CT为美国GE MAX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