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707874
颈椎骨折前路减压植骨融合钛板内固定术术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1期
颈椎前路,1临床资料,术后护理,参考文献
     颈椎前路手术是解除颈脊髓及神经压迫的主要手术之一,我院2002~2004年对30例颈椎损伤脊髓及神经压迫患者行前路减压植骨融合钛板内固定术,取得良好临床效果,现将术后护理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30例患者,年龄35~60岁,男20例,女10例,所有患者均为车祸和坠落伤所致。其中颈椎爆裂骨折5例,颈椎骨折伴旋转脱位10例,颈椎间盘突出15例,完全截瘫2例,不完全截瘫6例,10例伴有不同程度的锥体束症状。

    2 术后护理

    2.1 卧位 患者术毕回病房后去枕平卧,颈部颈托固定,保持头颈中立位,防止颈部扭曲。患者血压平稳后可逐渐抬高床头至半卧位,以后逐渐在床上坐起,一般术后5天根据患者情况可逐渐下地活动。患者翻身时要保持头、颈、肩、躯干一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