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707914
动静脉内瘘在血液透析中的应用和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动静脉内瘘是血液透析顺利进行的前提,通常被称之为透析患者的生命线。长期维持血液透析的患者动静脉内瘘的穿刺和护理非常重要。减少患者穿刺时的疼痛和提高穿刺成功率是得以保证患者透析时充足的血流量,达到理想的透析效果的最重要的基础。统计本院84例有完整资料的维持性血液透析(MHD)患者动静脉内瘘穿刺,进行有效的血液透析,是成功的关键,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84例患者均为终末期肾功能不全尿毒症患者,男73例,女11例,年龄23~75岁,平均年龄45.6岁。对84例动静脉内瘘患者进行了8672次穿刺。

    1.2 护理方法 (1)初次穿刺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