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4年第5期
编号:10707994
应用临床护理路径对住院的结核病患者进行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4年第5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结核病的健康教育作为一种治疗手段已在临床广泛应用,但没有一种公认、可行的健康教育模式 [1] 。自2003年1月~2004年5月我科应用临床护理路径对患者实施整体护理 [2] ,并对住院的174例患者进行健康教育,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2003年1月~2004年5月在我科住院半个月以上的174例结核患者随机分成两组,试验组100例,采用结核病健康教育路径实施健康教育;对照组74例,采用传统方法实施健康教育(即无时间限制、无目标、随意进行教育),出院前对每位患者进行健康教育效果及对护士满意度问卷调查。

    1.2 方法

    1.2.1 制定结核病教育路径依据 为了保证结核病教育路径的科学性、实用性,使之成为指导护士对结核病进行教育的有效工具。我们在充分了解结核病患者在健康教育需求的基础上,查阅有关资料,在专家的指导下编导结核病教育资料,并结合医生的治疗计划、结核病在不同阶段存在的不同健康问题和需求,编写结核病的健康教育路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