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707155
高血压患者的心理护理及护理指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2期
高血压,高血压,心理护理,护理指导,1心理护理,2护理指导
     【摘要】 目的 转变患者对高血压的认识,提高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 方法 在住院期间对患者心理状态进行分析,从而有针对性地制定心理护理的具体措施。在护理过程中,注意建立护患关系。亲切而又耐心的解释并尽可能地解决患者存在的思想问题,创造良好的医疗环境,鼓励患者自觉配合各种治疗。 结果 患者由最初对疾病认识不足出现异常情绪到引导患者对疾病的正确认识,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从而提高护理质量。结论 良好的心理护理及护理指导对防止血压升高起着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 高血压 心理护理 护理指导

    高血压是中老年常见病、多发病。是常见的代谢失常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脑血管的重要危险因子。积极防治高血压是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环节。应对患者实施有效的心理护理和护理指导。

     1 心理护理

    1.1 心理指导 使患者对疾病有一个正确认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