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707175
锤造冠致牙颈部龋损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2期
锤造冠,锤造冠,牙颈部龋,密合度,1临床资料,2讨论
     【摘要】 目的 对锤造冠致牙颈部龋损进行探讨。 方法 对30例患者共45颗牙锤造冠修复后牙颈部龋损的检查。 结果 出现牙颈部Ⅰ~Ⅲ度龋损者有42颗牙,占93.3%;牙周病牙松动者30颗牙,占66.7%。 结论 冠边缘密合度、边缘长度、磨光度是造成冠修复后牙颈部龋损与否的原因。

    关键词 锤造冠 牙颈部龋 密合度

    临床工作中常见因牙病或行核磁共振等检查需要去除口内金属全冠修复体者,在去除冠套的过程中经常发现牙体龋损严重或牙松动需拔除,而这种龋损尤以环基牙牙颈部位最为多见,现结合临床加以初步探讨。

     1 临床资料

    患者30例共45颗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