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707315
人性化护理在老年病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1期
1一般介绍,2方法,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人口不断老龄化,人们对健康需求的不断提高,以及医疗市场的激烈竞争,人性化护理应运而生。作为一种先进的护理理念,如何实施人性化护理是老年病护理工作的一项全新课题。我院老年病科近1年来在护理部的直接领导下,开展人性化护理收到了显著成效,现报告如下。

     1 一般介绍

    我科拥有286张床位,分老年内、外专科。12个病区的老年科病房,共有护士143名,其中副主任护师2名,主管护师50名,护师21名,护士70名;其中硕士学位1名,大学本科学历11名,大专36名,中专95名。

     2 方法

    2.1 制定目标,转变观念,强化“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 首先在全科范围内实施人性化护理总动员,从转变观念入手,进行多种形式宣传,如以“关爱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