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707345
健康教育在产科病房工作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1期
1方式与内容,2效果,参考文献
     随着整体护理的开展,健康教育也不断得到重视和发展,我院健康教育在产房病房工作中取得了满意的效果。现总结报告如下。

     1 方式与内容

    1.1 环境布置 为了使每个孕产妇从入院第一天就置身于一个良好的健康教育氛围中,从产科门诊到病区走廊及各个病房都设有产前保健、母乳喂养、产后休养等有关母婴保健方面知识的宣传版面,供孕产妇及家属观看、阅读。产科门诊和病区还定期播放有关母婴保健、母乳喂养等健康教育知识。这样,使孕产妇通过多种形式了解相关健康知识,掌握预防疾病及护理新生儿的方法和技能。

    1.2 待产及分娩后的健康教育 孕妇住院后,由责任护士首先帮助孕妇熟悉病区环境及主管医生,其后分别将产前、产中、产后一些必须熟悉的医学常识进行讲解,如产前数胎动的方法及意义,左侧卧位,吸氧对胎儿的好处;介绍导入分娩制度,分娩开始后正常3个产程中如何配合,产褥期饮食、卫生、活动、休息等,如讲解产后应进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饮食,以补充身体在分娩过程中的消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