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707445
筋膜内全子宫切除术术式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6期
需行,1适应证,2禁忌证,3手术要点,4筋膜内子宫全切术应注意的问题,5筋膜内子宫全切术的优点
     目前需行子宫切除术的子宫良性病变,其术式仍以经腹为主。常见的经典式全子宫切除术使盆底结构变化大,阴道短缩,且常并发膀胱、直肠脱出,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子宫次全切除术又留下宫颈再发生病变的后患。而筋膜内子宫全切术既能达到切除子宫的目的,又能兼有一些次全切之优点。现将筋膜内子宫全切术做一介绍。

    1 适应证

    1.1 子宫良性病变 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病、子宫内膜增生症、子宫肥大症合并月经过多。

    1.2 附件良性病变 卵巢的良性肿瘤及附件炎性包块切除后无需保留子宫者。

     2 禁忌证

    子宫有恶性病变倾向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