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707236
气管切开患者安全吸痰的临床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2期
1临床资料,2吸痰时机,3吸痰方法,4体会,参考文献
     我院颅脑外科从1998年7月~2000年7月共收治重型脑外伤及脑血管意外者121例,其中行气管切开者31例,现将为患者安全吸痰的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病例共31例,男27例,女4例,年龄12~76岁,平均44岁,其中特重型、重型颅脑外伤22例,高血压脑出血8例,大面积脑梗死1例。气管切开时间最长46天,最短7天。

     2 吸痰时机

    2.1 改变吸痰间隔时间 频繁吸痰容易造成患者气道损伤使气道分泌物增加,故吸痰应根据病情而定,减少不必要的吸痰。

    2.2 护理人员要勤巡视,注意观察患者 气管切开患者不能自诉自身状态,并且生活不能自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