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707376
糖尿病足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1期
1临床资料,2护理体会,3讨论,参考文献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周围血管、神经病变的严重并发症之一,严重地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且具有较高的死亡率。临床表现为足的局部缺血、神经营养障碍和经久不愈的感染。由于致残率高,使糖尿病足成为护理工作中的一大难题。2001年以来,我院收治糖尿病足10例,治愈5例,致残4例,死亡1例。现将护理工作中的经验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0例,女6例,男4例;年龄最小46岁,最大78岁;糖尿病史最短1年,最长25年,平均13年。

    1.2 诊断标准 (1)患者有明确的糖尿病史。(2)足有缺血表现为疼痛,足背动脉搏动消失,皮肤苍白或发绀。(3)足有神经病变(痛、温触觉减退或消失,皮肤及皮下组织萎缩)。(4)有坏疽及感染的表现。

    1.3 足病变的表现 本组10例均有不同程度的缺血表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