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707416
子宫体三角形切除术30例临床应用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6期
子宫切除,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子宫切除术是妇科最常见的术式之一,子宫切除后常因阻断了来自子宫方面的卵巢血液供应或保留的卵巢发生扭曲、粘连,使卵巢血供减少,导致卵巢功能减退。我院2003年11月~2004年11月行子宫体三角形切除术(三角切)30例,克服了上述弊端,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3年11月~2004年11月有子宫次全切除指征的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病患者及功血患者60例,随机分成研究组30例,年龄30~46岁,其中患各型子宫体部肌瘤26例(占86.7%),子宫腺肌病3例(占10.0%),顽固性功血1例(占3.3%),行三角切。对照组30例,年龄32~46岁,其中患各型子宫体部肌瘤25例(占83.3%),子宫腺肌病3例(占10.0%),顽固性功血2例(占6.7%),行子宫次全切除术。两组均无生育要求,所有病例术前常规做宫颈刮片细胞学分级,月经紊乱者行分段诊刮除外恶性疾病,B超探测手术保留的子宫及双侧卵巢体积。

    1.2 手术方法 开腹后将子宫娩出盆腔,用止血带扎紧子宫峡部的子宫血管及两侧骨盆漏斗韧带内卵巢血管,暂时阻断子宫及双附件血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