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707496
加强病床单位管理 控制医院感染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期
加强病床单位管理控制医院感染,1传统的病房与床单位清洁消毒法,2实验资料,3处理方法,4讨论,参考文献
     医院感染控制是一个永恒的话题,鉴于目前各种传染性疾病的不断增加,对于院内各种可能引起医院感染的因素,各个医院都加强了控制与管理,可有一点在许多医院却是经常被忽视的,那就是病房与病床单位的清洁与消毒,一直是许多医院的薄弱环节,因为床上用品一直是反复使用,细菌污染十分严重,可以说是引发医院感染与疾病传播的因素之一,然而这一点却一直没有引起医务工作者的足够重视。

    由于病房单位的污染问题,许多患者因为担心到医院看病会被动受到传染,以致延误病情。特别是在流行病暴发期间(如去年的SARS暴发期间),很多患者甚至探视者、陪伴者也都因怕到病房近身接触病床单位而怯步,这大大影响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导致一些不必要的情感伤害。

    现状:目前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对病床单位缺乏有效的消毒措施,预防感染意识落后,法规意识淡薄,人员管理与教育等方面也存在许多不足之处。

     1 传统的病房与床单位清洁消毒法

    1.1 一般处理 要求收齐出院病人的床单、被套、枕套等送指定洗衣点清洗干净后送科室备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