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707556
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后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期
1严密观察病情变化,2体位与制动,3疼痛的观察及护理,4创口引流管的护理,5防止并发症,6康复指导
     髋关节是最大、最稳定的关节之一。它由股骨头,髋臼和股骨颈三部分组成,下方与股骨相连,颈干交界处内外侧有大小转子。人工髋关节假体模拟人体正常髋关节可分为:(1)股骨头假体;(2)髋臼假体。由超高分子聚乙烯构成,人工髋关节的关节面光滑平整,关节活动灵活,不会引起疼痛。

    我院自2000年1月~2003年12月共对32例患者实施了人工髋关节置换术,现将术后的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严密观察病情变化

    在临床护理中的重点是异常症状的早期发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8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