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707686
胰岛素泵治疗糖尿病的指导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2期
1临床资料,护理,3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疾病本身及其并发症已成为日趋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重大问题,糖尿病患者的自身保健越来越受到人们关注 [1] ,随着患者对胰岛素认识的程度和经济收入的提高,接受胰岛素泵治疗的患者正逐年增多。我院自1997年10月~2004年10月共有158例糖尿病患者应用胰岛素泵(美敦力、海创、丹那、圣唐等)治疗,现将胰岛素泵的使用目的、使用方法及护理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糖尿病患者158例,其中住院患者141例,门诊患者17例,男83例,女75例,年龄9~63岁,平均42.7岁,1型糖尿病99例,2型糖尿病患者59例,病程1个月~33年,平均9.6年。

    1.2 目的及方法

    1.2.1 目的 帮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接近正常,减少并发症,提高生活质量。

    1.2.2 适应证 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继发性口服降糖药失效妊娠糖尿病、对胰岛素非常敏感的糖尿病(胰岛素每天使用>20IU或<0.4u/kg)、黎明现象严重者、有糖尿病早期并发症者、需要更多社会活动者、难以控制的高血糖、外伤及择期手术期患者、生活极不规律的各种职业的糖尿病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