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707696
肺心病患者的观察和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2期
1临床观察,2护理
     肺心病患者病程长,易反复发作,尤其是秋冬季节为高发期。现将其临床观察和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临床观察

    1.1 意识的观察 要仔细观察意识方面的改变,防止肺性脑病的发生。如患者躁动不安、失眠、睡眠习惯昼夜颠倒、无意识的活动、头痛、兴奋、嗜睡、昏睡、定向力障碍、精神错乱、幻听、幻视等症状,应考虑肺性脑病。

    1.2 呼吸 肺心病患者因缺氧和或二氧化碳潴留,引起呼吸困难,呼吸节律和频率的改变,应注意有否呼吸衰竭的出现。

    1.3 皮肤和黏膜的色泽 注意有无发绀及发绀的严重程度,右心衰竭时由于出现水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59 字符